房客_立體書封stand--                                                                 

系 列 名:住在黑暗

書名: 樓下的房客 插畫書衣版

作者:九把刀

定價:270 元

ISBN:9789866815294

出版日期 : 2016年07月27日

12周年全新插畫書衣版(Blaze Wu繪製封面)

 

 



 

++本書特色++

終於,還是鑿開了人性的盡頭!

六間房間、八名房客,
平凡的惡意,不可告人的日常。
九把刀黑暗系代表作,
住在黑暗,邪惡與生俱來。

 

 

▼ 故事簡介

《樓下的房客》
12週年
全新插畫書衣版

 

偷窺很有趣。
我想,犯法的事多半都很有趣吧,法律禁止大家做的事好像都有這樣的特質。
但是,偷窺是一種很奇妙的犯罪,它並不造成任何傷害。
隱私不像鈔票一樣,被偷了以後就少了一點。


繼承出租公寓的無業遊民,在東海大學附近貼起招租佈告。
他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他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
於是,一個房東,八個房客,六間房間,一堆秘密。人性潛在的可能性,令人無法預測每個房間到底還有多少隱私⋯⋯


▼ 作者簡介 
 

九把刀

1978年製造於台灣彰化。
自1999年開始創作,至今攻下75本書,
作品陸續改編為電視劇、電影、漫畫、線上遊戲。
2010年導演電影長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3年出品並監製紀錄片「十二夜」。
2014年出品並監製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2014年監製電影「打噴嚏」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上映!
2016年導演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拍攝中。
是最幸運的導演,也是最努力的作家。


九把刀作品

.獵命師系列
獵命師傳奇(全20卷)

.住在黑暗系列
樓下的房客

.哈棒系列
哈棒傳奇
哈棒傳奇之繼續哈棒

.九把刀.非小說
依然九把刀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1﹪
BUT!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
失敗是一種資格,獎賞你上過擂台。

.九把刀.小說
綠色的馬
後青春期的詩
上課不要看小說
上課不要烤香腸
恐懼炸彈(都市恐怖病系列)
大哥大(都市恐怖病系列)
冰箱(都市恐怖病系列)
異夢(都市恐怖病系列)
功夫(都市恐怖病系列)
狼嚎(都市恐怖病系列)
臥底(獵命師系列)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


.特別企劃
魔力棒球

 

 

 

 

 推薦文─ 樓下的房客:偷窺人性,也偷窺內心


文 / 國際馬尾控協會副理事長

身為一個資歷超過十年的九把刀的忠實讀者,很少人知道,我其實一開始不是很喜歡「樓下的房客」。

記得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樓下的房客」還只是存活在BBS站台裡面,還在連載的網路小說,而且只出了前面幾篇。當時一片網路純愛小說裡面,它是一個異類,還是異類中的異類。當初一開始看到標題,我還一度以為那是一個「房東的女兒愛上樓下帥帥房客」之類的故事,結果讀完幾篇之後,我只記得當時的反應是在心裡面罵了一聲:「這哪個死變態寫的?」接著就立馬決定不再追這個故事。

為什麼有這種反應?因為這個故事的發生地點,在一個當時處於台中市跟台中縣交界的三不管地帶。詐騙、搶劫、打架、強暴甚至殺人食屍這類狗屁倒灶的事情,都在這個區域發生過。多年後我才知道,當時九把刀就在這個地方租房子,很自然的拿它當做故事背景,它是東海別墅,而當時的我,也住在這個地方。所以你知道,我讀起這個故事所感受到的不安,是一般人的好幾倍。也因為這樣,第一次讀,我並沒有讀完它,當時的我也不喜歡這個故事。

那麼,之後我有再給這個故事一次機會嗎?

有的,不過那是隔了一段時間之後的事情了。

我記得當時因緣際會下,讀了九把刀的其他作品,發現我不是笑到差點斷氣,就是熱血到全身起雞皮疙瘩,而且我甚至是熬夜在電腦前讀這些故事,真的很喜歡他的作品。然後,我又意外發現當初那個變態故事竟然是出自他之手,好奇之下,我決定好好再給這個故事一次機會。

讀完之後,我喜歡嗎?即便閱讀過程裡面還是帶著不安,這個故事竟然有種讓我停不下來,想要一口氣讀完它的感覺。我不只是喜歡,我還覺得這個故事很厲害。

首先,我覺得這個故事把「偷窺」這件事描寫的很好。不管你承不承認,偷窺這個行為,是每個擁有好奇心的人都會有的慾望,因為每個人都會對另一個人產生好奇,尤其是當這個人不知道你在看他的時候,你會特別好奇這個人私底下有沒有另一個模樣。所以不管是你隔著窗戶偷看外面的行人,或者你在臉書上面看朋友的動態,都是在滿足你這個部分的慾望。電影「楚門的世界」就是在描述這樣的情況,片中幾乎全世界的人都在盯著電視,關注楚門的一舉一動,你就知道人們對其他人私下那一面的好奇心有多強烈。而不同於「楚門的世界」,「樓下的房客」除了帶你透過房東的眼睛去偷窺這些倒霉的房客之外,你同時間也在偷窺房東這個人的內心世界,簡直就是滿足讀者雙重的偷窺慾望。

再來,既然「偷窺」是這個故事的骨架,「人性」就是這個故事不斷出現的驚喜爆點。除了透過針孔攝影機偷看到陳小姐在性上面的開放跟花心、郭力跟令狐瞞著各自家庭的同性師生戀、老張喝過期牛奶的變態習慣還是王先生對女兒的慾望等等之外。變態房東在玩弄這些人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還會不斷的出現讓人驚喜的意外反應。另外,故事裡面又加入了一頭表面看似無害的「怪物」穎如,又讓偷窺這件事情多了一層很深的恐懼,這也是這個故事精彩的地方,更是它讓人一直無法停止閱讀下去的原因,你會一直期待這個變態房東在玩弄這些房客的過程,加上那顆不定時的炸彈穎如,又會跑出什麼樣的火花來。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就是,在九把刀拍了膾炙人口的暢銷電影之後,如果你回頭去看樓下的房客,你會發現,這個變態房東在規劃怎麼玩弄這些房客,對於整個事件的發展的掌控能力,根本就像極了一個電影導演。是的,我發現從這部作品裡面,你可以找到九把刀成為電影導演的早期跡象。還有,如果你看過九把刀當初構思這個故事的手稿,你會發現他根本就是一個編劇的天才,非常精彩。
國際馬尾控協會副理事長
所以呢,「樓下的房客」是一部滿足你偷窺慾望,偷窺人性,偷窺內心,甚至是讓你偷窺作者怎麼成為好的導演跟編劇的一部作品。我從一開始不喜歡,到最後重複讀了不只一次,現在變成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這是一部出色的作品,精彩又厲害的故事,值得一讀再讀。

 

電影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蓋亞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